料本港經濟負增長4%至7% 陳茂波冀7月起發放1萬元

料本港經濟負增長4%至7% 陳茂波冀7月起發放1萬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預算案中預測,今年香港經濟的實質增長介乎負百分之一點五至正百分之零點五,但他指從近期的發展看來,疫情對本港經濟的打擊較早前估計的更嚴重及持久,香港今年的經濟表現無可避免會較預測為差,估計經濟收縮的幅度會介乎負增長百分之四至負增長百分之七之間。 

陳茂波於預算案提出,向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居民發放一萬元,刺激和鼓勵本地消費,亦希望可以稍為緩減市民的經濟壓力。他希望透過簡單便捷及穩妥的申請程序,盡快將款項發放給市民。由於電子登記較書面表格所需的處理時間較短,因此通過銀行提供的網上平台進行登記的市民將會較快收到款項,因此他鼓勵還未有個人銀行戶口的市民,請盡快開設個人帳戶。 

他透露政府目標是在6月底開始接受登記,於7月內開始發放款項,相信絕大部分合資格的市民可於8月底前獲發款項。 

他懇請各議員盡早通過《2020年撥款條例草案》,讓派發給市民的一萬元能盡快落實,讓預算案裏的其他各項紓困措施能早日推出,發揮穩經濟及保民生的作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