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陳腔濫調回應勞工團體訴求 無提及打壓遊行指控

政府陳腔濫調回應勞工團體訴求 無提及打壓遊行指控


政府發言人今日(5月1日)中午發聲明,陳腔濫調回應不同勞工團體訴求,指雖然疫情對香港經濟構成嚴重打擊,但政府仍會不遺餘力,在顧及僱員利益與僱主負擔能力的情況下,因應香港的整體社會及經濟發展的步伐,改善勞工權益及保障,亦致力提升各行業的職業安全與健康。然而,卻未有回應坊間批評政府打壓勞工遊行的指控。

發言人提到,政府已推出歷來最大規模的紓緩措施,當中包括2020至21年度《財政預算案》中的一次過措施,以及「防疫抗疫基金」下的兩輪措施,總額為2,875億元(約本地生產總值10%)。
 
發言人指,政府正全力推展取消強制性公積金制度下僱主強制性供款與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對沖」安排的籌備工作,並致力在今年底向立法會提交賦權法例草案,以期在2022年或之前獲得通過。
 
政府已於今年1月8日把《2019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建議將法定產假延長4星期,該條例草案現正由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處理。
 
聲明又指,行政長官於今年1月14日公布10項民生政策新措施,其一為逐步增加法定假日日數,使其與公眾假期日數看齊。政府會制訂及邀請勞工顧問委員會商討有關的方案,並會促成和配合。此外,最低工資委員會亦正進行新一輪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檢討,並會在10月底前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提交建議報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