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冀本屆政府內 完成取消強積金對沖立法

羅致光冀本屆政府內 完成取消強積金對沖立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最新的網誌中,回顧近年的勞工政策,指取消強積金與遣散費的「對沖」機制,算是最具爭議性,亦是最複雜的法例修訂之一。

羅致光表示,2018年10月的《行政長官施政報告》公布了方案,自此勞工處便努力進行草擬法例的工作。當中涉及修改7條現有法例,另加修訂《稅務條例》,及新增一條實施「專項儲蓄戶口計劃」的法例5。在草擬過程中,更涉及多項政策細節的研究和決定。政府的目標是在下屆立法會開始時,盡快提交條例草案。

羅致光又指,取消「對沖」的法例草擬仍在努力中,目的都是在今屆政府內完成立法工作。

他指勞工政策在社會上向來爭議十分之大,不少政策爭議持續十多年,甚至超過20年,未有寸進,延長法定產假、法定假日與公眾假期看齊,及取消「對沖」皆是如此。然而,在今屆政府,延長法定產假已完成;法定假日與公眾假期看齊的立法工作亦完成在望。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