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五起院舍接受有限度探訪 訪客及住客均須打最少兩針

下周五起院舍接受有限度探訪 訪客及住客均須打最少兩針


社會福利署今日(5月6日)公布,因應疫情的最新情況,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在採取預防感染措施保障住客和員工健康的前提下,可於下周五(5月13日)起實施有限度的探訪安排。

在探訪當天,院舍負責人必須確認院舍內沒有住客或員工受新冠病毒感染或被界定為緊密接觸者。除公務探訪外,院舍必須確保訪客及受訪住客均符合相關要求,才可進行探訪,並備存有關紀錄。

訪客方面,必須已完成接種最少兩劑疫苗,並向院舍出示接種紀錄,及在探訪前於院舍內的指定位置進行快速測試,並顯示陰性結果。如訪客或受訪住客任何一方獲醫生書面證明因健康理由而沒有接種新冠疫苗,訪客必須提供其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及在探訪前於院舍內的指定位置進行快速測試,並顯示陰性結果。

受訪住客方面必須已完成接種最少兩劑新冠疫苗,或獲醫生書面證明因健康理由而沒有接種新冠疫苗。

如訪客或受訪住客為新冠康復者,在康復後3個月內探訪,可獲豁免上述有關接種新冠疫苗或檢測的要求。
     
此外,社署公布為全港所有安老院或護養院的住客分階段進行核酸檢測。第一階段的特別檢測今日展開,涉及89間院舍。

政府會安排指定檢測公司為院舍提供核酸檢測套裝,院舍須安排職員為所有住客進行鼻腔採樣。是次檢測前3個月內經核酸檢測或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呈陽性的住客無須檢測,如個別住客未能進行鼻腔採樣方式,院舍亦可為住客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如有住客在是次特別檢測的結果呈陽性,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將聯絡院舍作出跟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