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血月明晚上演 太空館全程直播

超級血月明晚上演 太空館全程直播


天文台表示,市民在明晚(5月26日)有機會觀賞到月全食,當天亦會出現全年最大的滿月,即「超級滿月」,屆時月亮的直徑會較平日的滿月大約7%。

是次月全食會在月出前開始,因此月亮會帶食而出。由於月食期間月亮的仰角較低,若天氣情況許可,面向東南方而沒有障礙物的地點是觀賞月食過程的最佳位置。 月全食會在當日晚上7時09分開始,至晚上7時28分結束,食甚時間為晚上7時19分。

月全食期間月亮不會完全消失,而會呈現暗紅色,這是因為太陽光中藍色的波段在地球大氣層散射過程中被散射,剩餘的紅光再被折射到月球上,令月亮呈現暗紅色,出現「超級血月」。

太空館表示,如果大家想觀測「紅月亮」的話,需要到東至東南方沒有障礙物的地點,例如屯門海濱、大埔海濱、黃埔海濱或石澳等。太空館亦會於當晚7時至9時在網上直播月全食,並講解包括超級滿月等有趣知識。

月全食網上直播:
https://www.youtube.com/hkspacem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