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鴨舌樣本驗出新冠病毒 食安中心籲停止食用受影響批次

急凍鴨舌樣本驗出新冠病毒 食安中心籲停止食用受影響批次


食環署食安中心今日(6月10日)表示,跟進一款波蘭進口急凍鴨舌樣本,在澳門驗出新型冠狀病毒,初步調查發現受影響批次產品曾進口香港。發言人呼籲市民停止食用受影響批次產品,並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及環境衞生。業界如持有有關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有關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Duck Tongues Deep Frozen
品牌:CEDROB
原產地:波蘭
進口商:形灃食品有限公司
淨重:十公斤
批次編號:22/028/3018
此日期前最佳:2023年7月28日

中心得悉澳門食品安全廳昨日(6月9日)發出公布,指一個波蘭進口急凍鴨舌樣本驗出新型冠狀病毒。中心隨即聯絡澳門當局和本地進口商跟進,初步調查發現形灃食品有限公司曾進口受影響批次產品。

為審慎起見,中心已指示有關進口商將受影響批次產品下架及停售,並展開回收。市民如欲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進口商熱線2385 8005。

中心會將有關批次的急凍鴨舌封存並安排銷毀。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亦會加強對同類產品的檢測。

發言人指,新冠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播,病毒不能在食物或食物包裝中繁殖。根據現有的科學資料,世界衞生組織和各地的食物安全風險評估機構認為,人類不太可能透過進食食物而感染新冠病毒。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