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三百零四集.交錯

百鬼夜吟.第三百零四集.交錯



「這是發生過的事嗎?」阿思看見剛才眼前發生的事,不禁說。

這些事情不只一次發生過。不過,這些事都是在一件恐怖事情發生之後,才不斷出現。

那時候,阿思大約只是六歲。一星期總有一、兩天跟爸爸到深水埗碼頭釣魚。

某個晚上,大約是九點左右,阿思跟爸爸出去釣魚。

當兩人經過深水埗警署時,阿思隱約聽到有兩把聲音在聊天似的,可是周圍卻沒有人。阿思問爸爸,道:「爸爸,有沒有聽到?」
爸爸回應:「甚麼?」
阿思知道爸爸沒聽到,就沒有追問:「欸!沒甚麼。」

然後,兩人到了深水埗碼頭釣魚。大約又過了半個鐘,阿思又聽到兩把聲音在聊天,她就四圍探看。

在海中心,出現兩個長髮白袍並且沒有腳的身影,並排著不斷說話。

阿思看著,同時捉起爸爸的手,指著海中心,說:「爸爸,看到嗎?」

爸爸跟著阿思所指的方向望去,說:「有甚麼?」
阿思肯定地說:「有鬼!兩個!」
爸爸一臉狐疑,安慰說:「鬼?沒有!沒有!我們回家吧!」

阿思知道爸爸不想她害怕,也沒有追問下去。她忘記了怎樣回家,她就開始發燒,後來聽媽媽說她發燒了一星期。

自此,阿思就會看到一些未曾發生卻似曾發生的情景,然後那些事情就發生了。

在一間平台餐廳,露天的餐桌阿思與朋友對坐,阿思說:「這與預言能力有點不同,總是發生了之後,覺得曾經發生過,你明白嗎?」
保羅皺起眉頭,說:「不一樣嗎?」
然後阿思再舉例說。

那天晚上,下著雨。
阿思坐在巴士上,經過這片填海而來的土地上,想起以前這裡是深水埗碼頭對出的海上。

雨中,巴士急煞停車,在十字路口上車上的人甚至跌倒地上,阿思望出窗外,前面就發生了交通意外。

兩架的士相撞了,的士司機都落車互相指罵。

阿思的腦海卻憶起兩部的士相撞前的時候,路邊有一對長髮白袍沒有腳的身影,旁邊有個被雨淋濕全身的女人伸手截車,意外就發生了。

保羅說:「妳意思是每一次發生這些似曾發生的事情時,就會出現那雙長髮白袍沒有腳的身影?」
「就是這樣。」阿思說。

突然,兩人沉默起來。良久,阿思哭起上來,說:「可是⋯⋯我的爸爸也不見了。」
保羅見狀,顯得不知所措,連忙安慰道:「不要哭⋯⋯沒事的。」
阿思說:「為甚麼那雙身影要帶走我爸爸?又為甚麼不斷出現?完全沒有意思的?」
保羅說:「我不知道⋯⋯但他們出現,不會沒意思的⋯⋯可能⋯⋯可能⋯⋯」保羅說著聲音變得顫抖,說不下去。
阿思望向保羅,看他一臉驚愕,就隨他的視線望過去。

那雙長髮白袍沒有腳的身影在半空中出現。

街上又發生了交通意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