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間食肆違防疫規定 被禁晚市堂食最多7日

7間食肆違防疫規定 被禁晚市堂食最多7日


食環署繼續就違反防疫規例者嚴厲執法,除了於過去兩天(6月25及26日)在各區加強巡查外,亦與警方在中西區、南區及西貢區採取聯合行動,巡查餐飲處所包括酒吧等,對違例者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

過去兩天,食環署及警方的聯合行動共巡查了72間餐飲處所包括酒吧。另外,食環署亦巡查了1138間餐飲處所包括酒吧及326間其他處所。食環署共向7名涉嫌違反規例下的規定的餐飲業務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當中兩宗涉及佩戴口罩、兩宗涉及在指明時段後仍然提供堂食、兩宗涉及C類餐飲處所多於6人同坐一桌及一宗涉及B類餐飲處所多於4人同坐一桌。

有關餐飲處所因為未有採取相關的規定或限制,須於執法人員發現後的翌日起採取減低傳播風險的相應措施,即在下午6時正至翌日上午4時59分停止售賣或供應供在餐飲業務處所內進食或飲用的食物或飲品,並須安排不多於2人同坐一桌,為期3天(2宗)及7天(5宗)。

此外,食環署亦向涉嫌於餐飲處所內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的人士共發出4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在聯合行動中,警方也有採取執法行動,包括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