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代表團繼續考察廈門 與港生港商交流

立法會代表團繼續考察廈門 與港生港商交流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率領立法會代表團到福建省進行職務考察,今日(7月18日)繼續在廈門的行程。

代表團早上到訪華僑大學廈門校區,先聽取華僑大學的學生介紹學校發展,並了解大學培育人才的理念和參觀校園設施。議員知悉華僑大學以「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為辦學方針,目前來自港澳台地區和海外國家的學生有超過7600人,當中香港的學生有2900多名,是在讀香港學生最多的內地院校之一。代表團與多位來自香港的大學生見面交流,以了解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

代表團下午參觀鼓浪嶼,以了解島上具中外特色的獨特建築群和當地推動歷史、文化和旅遊業發展的情況。議員知悉鼓浪嶼於2017年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是當地文化保育的成果。

香港是福建省最大的境外直接投資來源地,代表團晚上與福建省香港商會舉行座談,並與港商交流,了解他們在福建省的投資和營商情況,探討港商如何抓緊融入國家發展的機會。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