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封殺本土,打壓言路可恥!

黎智英封殺本土,打壓言路可恥!


《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日前在蘋果網台公然自爆,曾經俾過message壹傳媒集團高層,要求唔好俾本土化嘅人講咁多野。《蘋果日報》對本土派朋友極不友善,一早已經不是新聞,但今次黎智英自爆,便是完全揭示了,《蘋果》打壓封殺本土派的報風,原來是來自大股東的直接命令。

如此一來豈非涉嫌損害新聞自由和干預編輯自主嗎?筆者不是新聞界業內人士,無法做出肯定的結論,若有傳媒界朋友熟悉有關問題的,可以發表一下看法,不勝感激!

壹傳媒經常報稱遭受政治打壓,例如在去年,《蘋果日報》聲稱遭遇不少廣告大客疑因政治壓力而抽起廣告,收入大減。為此,一批曾收受黎智英捐款而沒有作出申報的泛民議員,為事件在立法會提了個關於捍衛新聞自由的動議。

如此一來事情豈非諷刺?《蘋果》一面說自己被打壓,但另一邊又實牙實齒地去封殺本土主義傾向的作者,「唔好俾本土化嘅人講咁多野」,還不是明張膽目的滅聲?傳媒可以有自己的立場,但公然封殺某一派別人士的立場,不讓人家說話,做法與共產黨中宣部有何分別?

黎智英稱他不想因為本土而被共產黨視為港獨,從而為泛民招來全面打壓。筆者首先不明白,黎智英何時變得如此忌憚共產黨?其次,本土主義等於港獨嗎?筆者實在看不到有哪個本土派有一部白字黑字的「香港獨立宣言」曾經公開發表過。

港獨是共產黨對本土派的污衊,和佔中運動不斷被共產黨污衊為暴力、暴亂是如出一轍的。黎智英怕「港獨」會惹來共產黨打壓,就不怕「佔中」、「暴亂」招來共產黨打壓?

當然,黎智英最後也吐出了心裡話,他稱「港獨」是「陰毒」,目的在於打擊泛民主派。

本土派抨擊的不是泛民本身,而是部分泛民主派政客出賣民主、出賣原則、出賣香港自主權和本地利益的奸佞行徑。本土派是對事不對人,而黎智英卻是對人不對事。

一間打著民主自由旗號的傳媒集團,竟然也做出打壓言論的行徑,其報格還在嗎?筆者還未計壹傳媒成立至今罄竹難書的不道德報導手法──揭人隱私,跟蹤纏繞等等。

主流傳媒已死,不想做港豬的香港人,轉台網絡新媒體吧!


(圖片來源:Yu-Cheng Hsiao via Flickr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