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議士的墮落

代議士的墮落



立法會議員攜同家屬接受國泰航空邀請,以參觀空中巴士廠之名,到法國南部走過浮華大地,食盡香餚美酒,盡興而歸。事後民主黨議員何俊仁接受傳媒質詢時表示是次行程有申報,「不覺得議員應邀到法國是接受款待」。事後又出聲明承認敏感度不足。

也難怪陳茂波囤地涉及利益衝突之事可以不了了之,兔死狐悲嘛。都係漏咗申報之嘛,做乜要窮追猛打唧?

對於保皇黨一眾,也就罷了,反正其無恥行徑早已深入民心,人盡皆知。惟獨這個民主黨何俊仁,自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去年的立法會選舉尚有不少人含淚投票給他,「係堆爛生果中揀個無咁爛」。不幸的是這個人不只是冥頑不靈的大中華主義者,其人格誠信亦瀕臨破產。生果,原來個個都係咁爛,只是這個看上去色澤正常一點而已。

議員自己一人以考察為名接受邀請,尚且可以勉強用考察為藉口開脫,辯稱機票食宿為考察的相關而必需的支出。然而攜同家人乘此機會歐遊,則難以說服公眾此行純為考察。陳茂波囤地涉及利益衝突的風波話音未落,何俊仁卻對這種可能引起利益衝突嫌疑的款待竟然甘之如飴,似乎此人在議事廳內唔係瞓覺,就係遊緊魂。機場興建第三條跑道所涉及航空公司之間的利益,何生似乎亦無所警覺。何俊仁擔任立法會議員長近二十年,不可能像新丁般以「敏感度不足」為由開脫。

觀微知著,一個有少少著數立即帶同成家人舔到盡的代議士,其行為係非常之Chinese,亦即陶傑所講的小農DNA。而一個如此Chinese,如此貪圖小便宜的人,可以相信這個浮士德的靈魂,早已抵押給魔鬼。這個人會有幾大決心捍衛香港人利益,識者皆心中有數。還在妄想立法會議員在建制內可以給你爭取到普選,以為將政治責任外判給代議士之後就可以不理政治的人,祝你們好運。

(圖片來源︰《世界新聞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