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舉辦招募體驗日 411人即時投考

警隊舉辦招募體驗日 411人即時投考


警隊今日(8月29日)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辦「警察招募‧體驗日」,透過一系列活動讓參加者體驗遴選程序、警察學院訓練及了解警隊一些常見入職部門的工作。

今次警察招募‧體驗日有1,066人參加,當中411人即時投考,分別有132人投考見習督察職位,260人投考警員職位及19人投考輔警警員職位。投考人包括本地及海外大專院校的學生、在職人士及非華裔人士。

警隊人事部招募組警司陳純青表示,今年上半年的投考及錄取人數有所增加,較去年下半年增加約1成及5成,但他認為早前發生傷害警員事件,以及有調查指年輕人對加入政府部門或紀律部隊興趣減少,未來投考數字有不確定性。

體驗日設有體能測試工作坊,讓參加者了解及親身體驗入職體能測試的四個項目,包括八百米跑、四乘十米穿梭跑、立定跳高及手握肌力測試。另外,活動亦設置招募攤位讓參加者即場報名投考見習督察、警員或輔警警員,並可進行筆試或小組面試等初步遴選程序。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