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展開公眾諮詢 檢討空氣質素指標

政府展開公眾諮詢 檢討空氣質素指標


環境及生態局今日(8月31日)就檢討空氣質素指標展開兩個月的公眾諮詢,收集市民意見。

香港現行空氣質素指標於2022年1月1日生效。政府在同年成立「空氣質素指標檢討工作小組」進行一連串工作,討論和評估空氣質素的改善進度,從而訂定以2030年為目標的空氣質素指標。

工作小組由來自不同界別的持份者和專家組成,包括空氣科學、環保團體、專業團體、商會和相關業界約20名的非官方成員,以及代表相關政府決策局和部門的官方成員。政府將在9月向環境諮詢委員會報告檢討結果,並於今年年底向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報告公眾諮詢的結果,以期在2024年向立法會提交相關修例草案。

環境及生態局發言人表示,工作小組透過科學方法,評估2030年空氣質素的改善情況。因應評估結果,工作小組通過建議收緊5個現行的空氣質素指標及加入3個世衞指南新指標的方案。政府在考慮公眾諮詢結果後,會提出最終建議。

環境及生態局將舉辦兩場公眾諮詢論壇,介紹空氣質素指標檢討工作及結果,並聆聽市民意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