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與多位官員發稿 賀港隊梁育榮東京殘奧奪銅

特首與多位官員發稿 賀港隊梁育榮東京殘奧奪銅


港隊硬地滾球「五朝元老」梁育榮今日(9月1日)早上在東京殘奧為港隊增添一面銅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及立法會先後發新聞稿祝賀。

林鄭月娥說:「梁育榮發揮其豐富經驗,沉着應戰,以卓越表現為香港奪得銅牌,可喜可賀。他至今已在各屆殘奧會為香港贏得五面獎牌,包括四面個人賽獎牌,香港市民都對他的成就感到無比自豪。我預祝他在稍後的雙人賽繼續有高水準的發揮,為港爭光。」

徐英偉說:「梁育榮表現出色,在殘奧會向世界展示了香港運動員的風采。我感謝運動員家人對運動員的支持。」

行會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指,行會成員對各港隊連日來在賽事中全力拼搏表示欣賞。「梁育榮出賽經驗豐富,面對逆境仍然冷靜沉着,最終憑藉出眾技術,第四度在同一項目奪獎,並為中國香港代表團奪得今屆殘奧會第二面獎牌,我們為他的優異成績感到驕傲。」又向其教練及團隊衷心致意。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代表全體議員表向梁育榮的訓練和支援團隊致賀:「硬地滾球是講求腦筋思考的運動,梁育榮在比賽中運用策略得宜,發揮穩定,憑着精準眼界和高超控球技術,最終克敵取勝,為香港取得今屆殘奧會第二面獎牌。」

他又提到:「港隊在今屆殘奧會再度告捷,為其他仍在東京迎戰賽事的香港運動員帶來了鼓舞。我相信他們必定會在餘下賽事全力以赴,爭取佳績,全港市民亦會繼續為他們打氣。」

梁育榮在硬地滾球BC4級國際賽事屢奪殊榮,包括在2004年雅典殘奧會個人及雙人賽奪得金牌,在2016年里約殘奧會個人賽奪得金牌,及在2008北京殘奧會個人賽奪得銀牌。他亦曾在2014年世界錦標賽個人及雙人賽取得金牌。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