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宇署完成安達臣道冧天秤調查 提出9項檢控

屋宇署完成安達臣道冧天秤調查 提出9項檢控


屋宇署發言人今日(9月6日)表示,署方已完成調查去年9月7日在秀茂坪安達臣道一個建築地盤發生的冧天秤事故,並提出合共9項檢控。事故導致3名員工不治及6名員工受傷。
  
發言人表示,在建築工程方面,屋宇署已就事故完成調查。涉事塔式起重機由一座以焊接及螺栓接合而成的鋼支撐底座所承托,並安裝在有關建築物的永久性鋼筋混凝土結構上。調查結果顯示,事發時該鋼支撐底座的組件焊接位置斷裂,導致整台塔式起重機倒塌。
  
根據調查結果及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後,屋宇署已按照《建築物條例》第40(2B)(a)條,向與該等工程直接有關的註冊一般建築承建商、註冊一般建築承建商的獲授權簽署人、與該事件直接有關的分判商和與該事件直接有關的個別人士提出共9項檢控,合共涉及4間公司和4名個別人士。觀塘裁判法院已發出傳票,有關聆訊定於2024年1月30日進行。

根據《建築物條例》,與任何建築工程直接有關的人,如進行或已進行該等工程,或授權或准許或已授權或已准許進行該等工程,而工程進行方式導致任何人受傷或任何財產損毀,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100萬元及監禁3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