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譴責支聯會拒提供資料 鄧炳強指會迅速追究及執法

警方譴責支聯會拒提供資料 鄧炳強指會迅速追究及執法


今日(9月7日)是警方國安處要求支聯會提交資料的最後限期。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與三名常委到灣仔警察總部回覆警方,表明拒絕提供資料。

四人約半小時後離開警總,鄒幸彤表示被國安處警員警告,不提交資料要承受法律後果。常委徐漢光則會以個人名義向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判定警方的信件無效,並宣布支聯會不是外國代理人。

保安局長鄧炳強不點名地提到,任何人不按國安法交出相關資料,警方必定會迅速追究及執法,並稱不排除有刑事檢控。

警方亦發新聞稿嚴厲譴責有團體再次公然表示不遵從法定要求,拒絕提交資料。又重申若不依時提交資料,相關人士和團體將要承擔法律責任,警方必定依法跟進,可處罰款港幣十萬及監禁半年。

今晨特首林鄭月娥見記者時被問到有關事件,她指任何公然表示一定不會依據法律的人,不可自稱為公民社會的組織。又強烈譴責有包括法律界的人士,一直鼓吹「屬於公民社會一員就不用守法」錯誤觀念,影響不少年輕人違法。

上月警方國安處發信予支聯會常委,要求提交內部資料。支聯會於9月5日(星期日)開記招明言拒絕合作,又質疑警方的理據何在。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