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COVID入魔道,冚家健康來取碼

跟着COVID入魔道,冚家健康來取碼

「世間智」是類似科學、人文學的知識。但「世間智」不是「般若智」,「般若智」是達到空性、涅磐的智慧。然而有了「般若智」,「世間智」屬尋常可得;但有了「世間智」,對於增長「般若智」毫無幫助,只是可以防止墮入魔道而已。

目前那些延長抗疫的暴政,在民間掀起關於科學與偽科學、長達一年的爭論,以及令兒童長達一年停止上學的防疫偽爭論,偶然可以令人增長科學知識,大部份時間卻是令人民習得偽科學,連「世間智」都妨礙了。一年來,耶穌教的撒旦、佛教的魔鬼波旬,正在keep humans busy with fake arguments,在妨礙人類明心見性的修行。

有人說,澳洲某州推利全民強制戴口罩後,發現COVID19的傳播率減少了。

我說全民戴口罩之後,感染下降到零,又怎樣?可以長期戴口罩來防止這種感冒擴散嗎?口罩的功用是阻止患者在咳嗽時的飛沫傳播,只要患者戴上就可以了,現在是因為患者不戴,而令全民被強迫戴口罩 - 政府是在懲罰好人!這是公民教育的大失敗,然而人民卻感激政府,這是顛倒是非!其實,不戴口罩也沒問題,其他人懂得閃避就可。值得為了減少一種感冒的傳播,而犧牲人權和自由嗎?更不消說這會確保經濟衰退。

講完了公共行政,講科學。

至於這種「戴口罩可以減低傳播比率」的數據推論,在科學上是不可能的。首先,病毒傳播減少是靠檢測,而檢測是不可靠的 - 檢測公司自己也這樣說。其次,必須要有對照組,要容許同一種情況的人不戴口罩來做對照 - 政府根本不容許這樣做啊!

至於某區的人以前沒戴口罩,現在戴了,傳播率減少了,裡面有很多可疑的元素變化;例如,因為很多人已有抗體,所以病毒無法傳播。這些抗體從哪兒來的呢?正是由於健康且不戴口罩的國民與濃度不足的病毒作戰而產生的啊,或者從其他冠狀病毒的免疫力轉移過來......這些才是歐洲醫學界在研究的事,也是對防疫真正有用的知識,因為人類無法永世戴口罩的。人類會剪指甲、刮鬍子,剪頭髮等等,都是日常禮儀必須做的事;但我們並無任何阻礙呼吸或阻礙面部表達感受(例如微笑、碰面、接吻)的東西,是因為日常禮儀而必須使用的,故此這些是魔道。

現在是魔鬼政府強逼全民走入魔道。之後就是全民核酸檢查,然後是將DNA與手機及身份證晶片捆綁的健康碼。你健康與否,由政府支配;而所謂「健康」,就是在測試的時候沒有感冒。可笑嗎?不可笑。這是魔道。

人沒了「世間智」,就是魔鬼、畜牲。人變成魔之後,修般若智慧更難了。

上文說漏了「出世間智」這個類別。明朝僧人蓮池大師在《竹窗隨筆》寫道:「智有二:有世間智,有出世間智。世智又二:一者博學宏辭,長技遠略,但以多知多解而勝乎人者是也;二者明善惡、別邪正,行其所當行而止其所當止者是也。僅得其初,是謂狂智,當墮三塗;兼得其後,是謂正智,報在人天。出世間智亦二:一者善能分別如來正法,四諦、六度等,依而奉行者是也;二者破無明惑,如實了了,見自本心者是也。僅得其初,是出世間智也,名為漸入;兼得其後,是出世間上上智也,乃名頓超。」

我說的「般若智」,也叫「世出世間智」,包含了「世間智」以及「出世間智」 - 也就是說,體會了空性,感受到涅槃,又可以返回世間,得大解脫而不離世間。混跡江湖,是「世出世間智」。這是大乘菩薩觀世音的智慧。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85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