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五星旗覆蓋全世界地圖 瑞典主持被中方斥用心險惡

展示五星旗覆蓋全世界地圖 瑞典主持被中方斥用心險惡


瑞典電視台早前拍片,提醒中國人不要隨處大便,又使用了缺少台灣及西藏的中國地圖,引發起兩國的外交風波。昨日(9月28日)瑞典電視台SVT播出新一集的「瑞典新聞」節目,主持人羅恩達爾(Jesper Rönndahl)於節目中道歉,但他強調僅向感到受冒犯的中國民眾道歉,而非中國政府。

至於有關中國地圖的問題,節目中更展示了一幅全世界都是由五星旗覆蓋的地圖,並指自己收到了一封瑞典地圖,缺少了該國最大的島嶼哥特蘭島,他也要抗議。節目中又播出銅鑼灣書店東主、瑞典籍的桂民海,兩年多前的「自白」片段。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於官方網站貼文,標題為「駐瑞典使館發言人:堅決反對用心險惡的“道歉”」,稱注意到涉事主持人又作了所謂的「道歉」。發言人指,該節目組從拒絕道歉,到「向感到被冒犯的個人道歉」,再到「向在中國和瑞典的感到被傷害的個人道歉」,相關「道歉」都是極不嚴肅、極不真誠的,發言人批評對方始終迴避種族主義、排華辱華及傷害中國民族感情和國家尊嚴的本質。對於主持人現在又惡毒攻擊中國政府,妄圖把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對立起來,發言人批評有關人士用心極其險惡。

發言人強調,中國政府是受到近14億中國人民衷心擁戴的政府,是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尊嚴和中國人民合法權益的政府,任何把中國政府和人民對立起來的企圖都是徒勞的,重申中方堅決反對這種用心險惡的「道歉」。

大使館又提到「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再次強烈敦促瑞典電視台和有關節目組正視中方的嚴正抗議,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立即嚴肅、真誠地向中國和中國人民道歉。

中國譴責瑞典電視台節目辱華 外交部: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權利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9-24-2018/48303

瑞典電視台拍片教華客勿隨處大便 中國大使館強烈譴責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9-23-2018/48281

(SVT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