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代表團發表福建考察報告

立法會代表團發表福建考察報告


立法會代表團今日(10月10日)發表福建職務考察報告,載述代表團的考察所得及建議。考察報告已提交行政長官李家超。
 
代表團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率領,於7月15至19日到訪福建省的福州和廈門,進行為期5天的職務考察,分別從創新科技、貿易及航運物流、歷史文化保育、教育和安老等方面,考察了20多個項目,並與福建省市領導和在當地升學、養老及營商的港人交流。議員希望藉此考察加深了解當地高質量產業的發展,以及擴大並深化港閩在不同領域的聯繫和合作。這是立法會成立25年以來,第一次有代表團到福建考察。
 
考察完結後,議員按七大政策範疇分成七個小組,分別就(一)長遠產業政策、數字經濟及高質量產業;(二)金融;(三)旅遊、保育與發展;(四)跨境養老及醫療服務;(五)教育;(六)航運;及(七)法律與仲裁,提出多項政策建議,供政府考慮。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