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水炮車誤中清真寺正門 警方已聯絡教長解釋

聲稱水炮車誤中清真寺正門 警方已聯絡教長解釋



警方今午(10月20日)派出水炮車,沿彌敦道北行不斷噴射藍水,驅散示威者,期間竟然直射清真寺大門,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印度協會前主席Mohan Chugani等人被射中。片段傳出後,引來軒然大波,香港警察隨即被炮轟不尊重伊斯蘭教。

警方今晚8時許發聲明補鑊,指下午約4時許,警方曾調配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輛,驅散彌敦道一帶的「暴徒」。當水炮車輛沿彌敦道駛至九龍清真寺附近時,警方一度使用顏色水作驅散,但在過程中,顏色水「誤中」九龍清真寺的正門及大閘。警方在事件發生後立即聯絡清真寺首席教長及穆斯林社區領袖,解釋事件及表達關注。

警方重申,一直以來與九龍清真寺及在港的穆斯林社群保持良好關係,警方絕對尊重宗教自由及會盡一切能力保護所有宗教建築物。

雖然警方聲明是「誤中」,但從譚文豪Facebook的片段所見,水炮車當時是停定後再發射,難以理解為何能解釋為「誤中」。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