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開幕大典 查理斯三世首次御座致辭

英國會開幕大典 查理斯三世首次御座致辭


英國國會周二(11月7日)舉行開幕大典,今年5月加冕的英皇查理斯三世首度發表「御座致辭」,內容聚焦內政、經濟與安全議題。

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去年9月逝世後,英國逾70年來第一場由國皇發表國會開幕致辭。

英國國會開幕大典通常在5月舉行,今年5月則適逢查理斯三世加冕。開幕大典開啟國會新一年會期,由君主在上議院發布的「御座致辭」,揭示政府在新會期欲推動的新法案。

「御座致辭」由政府撰寫,按照傳統必須超脫政黨政治、超然中立的君主則被期待以不帶個人情感與價值判斷的口吻,如實逐字唸稿。

政府在國會新會期擬推動21部法案,查理斯三世提到,新冠疫情以及俄烏戰爭對英國造成長期挑戰,政府的優先要務是放眼長遠未來,不畏艱難但作必要的決策,以促進國家的長期利益。

(圖片來源:The Royal Family 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