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爆2宗個案 袁國勇籲住客開門要戴口罩

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爆2宗個案 袁國勇籲住客開門要戴口罩


因應早前兩宗輸入個案,患者都在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檢疫期間確診,並驗出Delta變異病毒株AY.4.2亞系,政府跨部門聯同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晚(11月12日)到酒店視察後。

兩宗個案涉及兩名分別62歲及56歲男子,在上月22日及本月1日,分別由泰國及英國抵港,期間有6日同時住在15樓相鄰房間,即1515及1517號房,兩人的病毒基因排序顯示百分百相同,因此相信是酒店內傳播。

袁國勇指出,1515號房的56歲男子每日都在房內以踏步機做運動,他本月4日出現咳嗽病徵,有理由相信他噴出的空氣病毒量高,再經空氣流出走廊,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發現對面1517房間的住客打開房門,好多時都無戴口罩,相信最大可能是1515房內帶病毒的空氣流出走廊,導致1517房間的男子感染。

袁國勇建議,若檢疫住客使用踏步機做運動,房內一定要有空氣清新機,以減低病毒數量。此外,若住客打開門一定要戴好口罩;他又指酒店設計及硬件都無問題,員工亦守紀律,但發現負責消毒清潔的員工,在走廊噴消毒液時做得一般,故建議酒店重新訓練員工,做好走廊消毒。

(港台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