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法院接恐嚇信 鄭若驊:絕不會被姑息

兩法院接恐嚇信 鄭若驊:絕不會被姑息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11月18日)發表網誌。對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及沙田裁判法院今早相繼接獲懷疑恐嚇信,她批評,漠視裁決理據盲目按喜好作出卑劣行為,只會顯得無、懦弱。

她認為,對裁決不滿的當事人可以提出覆核或上訴,其他人應先閱讀判辭以了解裁決理據。

鄭若驊強調,法官在行使司法權力時必須以法律及證據為依據,體現公正無私和獨立地依法斷案;而尊重法庭判決和遵守法庭命令,是法治其中一項基本要求。若純粹因為不滿結果而肆意抨擊法庭偏私不公,或惡意「起底」甚至威脅使用暴力,試圖向法官施壓,都絕不會被姑息。

西九龍裁判法院和沙田裁判法院今早分別收到懷疑恐嚇信。消息指,西九龍法院收到的信件,收信人是區院暫委法官張潔宜。至於寄到沙田法院的可疑信件,是寄予裁判官彭亮廷。據知信中寫有粗言穢語,並有少量白色粉末;警方仍在調查犯案動機。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