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請假系統故障 釀聖誕上萬航班無機師

美國航空請假系統故障 釀聖誕上萬航班無機師




美國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的美國航空,因為公司的飛行員請假系統故障,導致多名飛行員在聖誕節期間重複請假,影響上萬航班。

據彭博社報道,美國聯合飛行員協會表示,美國航空的飛行員申請休假的系統故障,引致飛行員重複請假,由12月17日到31日,估計全美將有1.5萬架次的航班受到影響,當中包括多架來回波士頓,邁阿密,紐約和芝加哥的航班。

事件發生後,美國航空將給予在假日期間工作的飛行員額外的補休假期,並給予志願補充空檔的飛行員150%的加班費。不過截至11月29日上午,美國航空仍未與美國聯合飛行員協會聯繫,討論如何解決飛行員短缺的問題。

美國聯合飛行員協會發言人塔傑(Dennis Tajer)表示:「美國航空正在面臨飛行員短缺的危機。」美國航空發言人米勒(Matt Miller)亦表示,該公司正在試圖協調飛行員請假,和消費者節假日出行的需求;米勒又指,美國航空有後備飛行員,以應對12月的旅行高峰期。


(資料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