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清路障男獲不公對待 廣華醫院稱指控失實

網傳清路障男獲不公對待 廣華醫院稱指控失實


上周一名中年漢在旺角清理路障時,被示威者用渠蓋擊中,網傳流傳指男子在廣華醫院接受X光檢查後只縫上10針,第二日早上出院,質疑醫護人員無安排病人進行電腦掃描等檢查。

廣華醫院今日(12月7日)發聲明,就近日有社交媒體流傳,指有病人接受不公平及不理想的治療,發言人強調有關指控為不實傳言,呼籲市民停止轉發有關失實指控。發言人稱,由於未有病人同意,院方不能詳細討論個別病人之臨床情況,但院方近日並沒有收到投訴。

發言人指,一般而言當頭部受傷病人送抵急症室,醫護人員會瞭解傷者的受傷原因、過程、部位等資料,隨後為傷者檢驗,按需要為傷者安排放射性造影檢測。

醫護人員就一般外傷個案,會為病人安排傷口消毒及縫針,然後安排監察護理,在確保病人情況穩定後,會提供「離院後醫療指示」,方會安排病人離院及回家休養,及到門診部繼續跟進。病人出院後如有不適,應該向醫護人員尋求協助。

廣華醫院強調,醫護人員一向乃按照病人實際臨床情況及需要,為病人提供所需適切治療,該院員工會秉持醫護人員的專業精神,不論病人的身分和背景,提供一視同仁的服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