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評估委員會今首次開會 吳克儉:不會出席

TSA評估委員會今首次開會 吳克儉:不會出席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12月10日)表示,由老師、校長及家長代表組成的檢討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委員會,將會於今午召開首次會議,但他以委員屬專業及廣泛交流為由,表示不會出席有關會議。吳克儉表示,相信委員會將會重點討論題目深淺、題型及操作模式等,更會因應特定主題成立工作小組,加快深入討論。 

吳克儉指委員會未來會直接落區,聽取家長意見,而局方亦正研究措施如何可以阻止學校過度操練及家課數量過多等情況,研究內容包括考慮是否需要在小三推行TSA、以及是否每年及全港學生都進行評估等。吳克儉更期望委員會可於來年一月底提交到初步建議,不過他本人則以委員屬專業及廣泛交流為由,表示將不出席有關會議。 

另外,吳克儉主動表示,關於免費幼稚園的教育政策至今仍在籌劃,但希望能將15年免費教育納入下月中發表的施政報告主要政策。但對於有關條例生效後,仍有3成主要就讀私營幼稚園的學生未能受惠,吳克儉認為這是家長自己選擇。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