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應政府邀請 參觀荔枝角收押所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應政府邀請 參觀荔枝角收押所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今日(12月12日)應政府當局邀請,參觀荔枝角收押所,以加深了解收押所的現況及未來發展計劃。收押所的原址局部重建計劃已在事務委員會及工務小組委員會進行討論,並將於日後的財務委員會會議審議。
  
在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懲教署署長黃國興陪同下,議員聽取政府當局就收押所現況及重建計劃的簡介。他們其後參觀收押所主翼大樓及擬進行重建的附翼內各類不同設施,包括囚室、探訪設施、院所醫院、牙科護理室,以及宗教及多用途室。
  
參觀期間,議員知悉收押所現時在運作上所遇到的挑戰及設施上的不足,包括現時收押所的羈管環境過度擠迫,以及還押在囚人士的活動空間不足。議員對在該等環境下還押在囚人士的日常活動,以及收押所的紀律及秩序管理深表關注。
  
議員獲悉收押所的設施,包括渠管已陳舊老化,部分設施亦非專為作為收押所目的而建,故政府當局所進行的設施改善及維修工程未能應付收押所運作所需。就此,議員普遍認同有需要推行收押所重建計劃。議員亦就如何引進「智慧監獄」元素以進一步提升收押所的運作效率及改善懲教人員的工作環境與政府當局交換意見。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