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頭角中英街花園元旦起正式開放

沙頭角中英街花園元旦起正式開放


康文署今日(12月22日)宣布,北區中英街花園將於明年1月1日起正式開放予公眾使用。

花園佔地約1300平方米,座落在沙頭角中英街檢查站前,是康文署配合第二期開放沙頭角計劃而建造。設施包括優美的園景區、休憩設施及飲水機。花園內亦設可眺望中英街的瞭望台以及模仿香港舊式火車站和一比一的火車頭,讓遊客拍照留念。

前往中英街花園的遊人必須申請旅遊禁區許可證。香港市民或訪港旅客可以先到先得的方式,登入警務處網上服務申請平台(www.es.police.gov.hk),免費申請電子旅遊禁區許可證,於所申請日期的上午7時至晚上9時在沙頭角遊覽,申請需時3個工作天。

遊人須留意不可自行駕車進入沙頭角,只能使用以下公共交通工具進入沙頭角:
(一)於港鐵上水站或粉嶺站乘搭78S巴士(特快班次)或78K巴士,於總站下車;
(二)於港鐵上水站乘搭55K專線小巴,於總站下車;或
(三)在港鐵藍田站乘搭277A巴士,於總站下車。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