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瀛聖誕老人滑雪賀聖誕

東瀛聖誕老人滑雪賀聖誕



聖誕佳節,全球都有各種不同大小的慶祝活動,而日本亦都不例外,例如位於日本滋賀縣,就有滑雪場舉辦了聖誕老人裝滑雪活動。

位於日本滋賀縣高島市今津町的箱館山滑雪場,雖然同樣受月初的暖冬的影響,但在工作人員的努力下,以人工雪舖設的雪道開業,吸引每日約400人滑雪客。今年,該滑雪場就初次舉行聖誕老人裝滑雪活動,連工作人員在內,一共有16個穿著聖誕老人裝的滑雪者,除了在雪道中滑雪外,還向其他滑雪者派發糖果。另外,據《京都新聞》報導,在參加者當中,有一位是來自香港的5歲小朋友。

除了滑雪場外,今年京都鴨川就舉辦了第14屆「聖誕老人馬拉松」,活動由當地馬拉松愛好者所舉辦,參加者沿著鴨川約1公里的距離來回地跑100分鐘。雖然今年因天雨關係短縮至60分鐘,但仍然吸引了約110人參加,並一起穿著聖誕老人衫及聖誕鹿等裝束,一家大小一起跑步。

(圖片來源:箱館山官方BLOG)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