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免比賽臨場告吹 英格蘭聯賽會取消賽日檢測安排

為免比賽臨場告吹 英格蘭聯賽會取消賽日檢測安排


近日英格蘭各級聯賽的聖誕快車受到疫情影響,多場比賽未能如期舉行。由於不希望再有球賽於比賽當日臨時取消,管理英冠至英乙的英格蘭足球聯賽賽會(EFL)決定,不會在比賽當天為球員病毒測試,政策即時生效,非比賽日繼續日常檢測。英國傳媒報道,醫療顧問及各球隊醫生共同作出相關決定。

近期英格蘭各級聯賽都有比賽臨場取消,在拆禮物日,布力般流浪作客侯城的英冠比賽,就於開波前2小時取消,有隨隊觀戰的布力般球迷大表不滿。

EFL周四(12月30日)宣布,取消賽日為無徵狀的球員檢測的安排,意味賽事只要在賽前一日沒因為球員確診關係延期,比賽理應如常上演。EFL發言人表示,在過去的一周,比賽日測試的要求已經在球會引起了極大的關注和不確定性,並嚴重影響了球迷。

不過若球員出現不適及有徵狀,他們仍需接受病毒測試。

開季至今,已經有82場EFL轄下賽事因疫情延期,單是本周三,就只有3場英冠、4場英甲及2場英乙賽事如常進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