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料復蘇動力下半年增強 推動大灣區發展是成功關鍵

陳茂波料復蘇動力下半年增強 推動大灣區發展是成功關鍵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在有效控制疫情之前,較大力度的防疫措施無可避免需要持續,對本地消費氣氛及經濟活動難免構成壓力。跨境人員流動和旅遊活動亦可能需要較長時間才能恢復。企業暫時仍面對嚴峻的經營環境,就業及收入情況在短時間內也難有明顯改善,這意味在今年上半年經濟仍會面對較大的挑戰。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指出,隨著不同層面的防控疫情工作發揮效用,而疫苗又能按預期逐步廣泛接種的話,疫情管控效果將可望逐步提升。如此,本港經濟的復蘇動力可望在下半年顯著增強。

他指在重振經濟的路上,國家肯定是香港的最強支持力量和後盾。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國家的發展將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他認為只要抓緊這個大格局的關鍵,準確定位,定可加速香港疫後的經濟恢復。

他認為走進內循環,粵港澳大灣區將是香港的重要切入點,推動大灣區的發展與成功,也成為了香港自身的成功關鍵。香港在國家外循環發展中「中介人」和「促成者」的角色明顯,可發揮在金融和國際商貿網絡的優勢,並提供與國際接軌的專業、商務和高增值服務。積極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發展,將為香港創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