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署促中電檢查青衣電力系統 目標本月內完成

機電署促中電檢查青衣電力系統 目標本月內完成


​機電工程署十分關注近日(1月1日及7日)中電短時間內於青衣發生兩宗非因惡劣天氣等外在原因導致的電力事故,影響市民生活及令市民感到憂慮。機電署在今日(1月8日)與中電進行會議,中電向機電署報告事故的初步調查資料。

1月1日的事故是由於青衣牙鷹洲街變電站裝設於室外的電纜接駁點發生故障,對電纜接駁點造成損害及引發煙霧。自動保護系統即時隔離故障部分,雖然事故期間沒有發現電力供應中斷,但事故引致短暫電壓驟降。而1月7日的事故是由於青衣長安邨安湄樓的一條11千伏地下電纜的接駁位發生故障,導致安湄樓於上午約9時38分部分電力供應中斷,影響約388個用戶,中電隨後於上午約11時04分完成恢復所有電力供應,事故中無人受傷。中電已於事故當天晚上7時18分完成修復有關電纜。

會議期間,機電署要求中電立即加強檢查該區電力供應系統,目標於本月內完成有關檢查,以及檢討全港輸配電系統的維修安排,以防止同類事故再次發生。機電署根據《電力條例》(第406章)監管電力公司的運作,以確保本港的電力供應安全可靠。機電署已責成中電盡快就事故提交詳細報告,並會繼續和中電密切跟進,監察中電採取適當的跟進及改善措施。

機電署於事故後,均立即派員到現場調查及與中電跟進事態發展,並督促中電盡快完成修復工作。鑑於近期的電力事故,機電署會加強就電力公司的設施及營運工作進行巡查,確保其技術及電力安全表現。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