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冀兩年內 引入制度監管加密資產和穩定幣

金管局冀兩年內 引入制度監管加密資產和穩定幣


金管局今日(1月12日)發布一份關於加密資產和穩定幣的討論文件,邀請業界和公眾就有關的監管模式提出意見,並期望在3月31日或之前收到持份者的意見。金管局目標是在2023/24年之前,引入新的監管制度。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加密資產的迅速發展,尤其是穩定幣,是國際監管機構關注的課題,因其可能為貨幣和金融穩定帶來風險。金管局一直密切留意相關發展,並希望主動向業界和公眾分享局方的想法。

余偉文撰文提到,金管局在參考國際標準後,將以風險為本,以及「相同風險,相同監管」的方法,監管相關機構和活動。當中考慮的角度包括貨幣及金融穩定、用戶及投資者保障,以及可能涉及的詐騙與洗黑錢活動等。

他又指會密切留意形勢的變化,保持開放的態度,並在制定監管制度的細節時保持適當的靈活性。作為金融穩定理事會的成員地區,預計會在2022年7月前制訂計劃,按照理事會的建議,引入新的或調整現有的監管制度。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