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大樓低層4樓新設保安檢查區

高院大樓低層4樓新設保安檢查區


司法機構宣布,新設於高等法院大樓低層4樓的保安檢查區將於明日(1月13日)開始投入運作,以應付因應增加的法庭設施而帶來更多的法庭使用者。

現時,高等法院大樓的法庭使用者在進入大樓的受管制區域,包括法庭、法庭大堂及相關設施前,須接受保安檢查。

由1月13日起,除了現時在地下樓層的安檢通道外,低層4樓會增設一個設有3條安檢通道的新保安檢查區。前往低層4樓的法庭或1樓至14樓的法庭使用者可於以上其中一個檢查區接受保安檢查。新安排為他們提供更大彈性和方便,讓從低層4樓進入大樓的人士在該樓層接受檢查後,可直接前往1樓至14樓,而非如現時須轉往地下樓層接受檢查。低層4樓亦將增設一個入口通往新的保安檢查區。所有法庭使用者進入高等法院大樓時,應遵從指示牌,以及司法機構人員或保安人員的指示。
 
司法機構發言人表示,保安檢查程序,包括接受金屬探測器探測及檢查隨身物品,旨在防止違規物品,例如刀、剪刀和液體等被帶進法院大樓的受管制範圍。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