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對謝倫伯格被處死感擔憂 中國使館籲停止干涉

西班牙對謝倫伯格被處死感擔憂 中國使館籲停止干涉


涉及走私毒品案的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日前被中國法院改判死刑,西班牙外交、歐盟與合作部發表聲明,對謝倫伯格案件,以及加拿大康明凱和邁克爾被中國拘押表示擔憂和不安。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發聲明反擊,對此深表不滿和難以理解。

中方強調在相關案件中,嚴格依循國家相關法律法規,不存在任何程式違法之處,也充分保障嫌疑人的各項合法權益和人道主義待遇,保證辯護律師閱卷等權力,並為加方履行正常的領事職務,提供了必要協助。聲明指中國是法治國家,堅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並堅決反對有關國家在人權問題上的雙重標準。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呼籲西班牙方面,尊重法治精神和中國司法主權,停止發表干涉中國司法的不負責任言論。

聲明重申,謝倫伯格因走私222公斤毒品被判死刑,而毒品犯罪是舉世公認的嚴重罪行,社會危害極大,包括西班牙在內的世界各國均予以嚴厲打擊,中國同樣對毒品犯罪嚴懲不貸。至於康明凱和邁克爾則是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活動,而被中方有關部門依法拘留,強調中方維護自身國家安全合情合理、理所應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