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向機電署提交報告 確認青衣本月2宗事故屬獨立事件

中電向機電署提交報告 確認青衣本月2宗事故屬獨立事件


中華電力本月20日向機電工程署提交1月7日青衣長安邨安湄樓電力事故的調查報告,今天(1月27日)再向該署提交1月1日青衣牙鷹洲街變電站電壓驟降事故的調查報告。

經深入調查和獨立第三方的電機工程專家審視,確認兩宗事故屬於獨立事件,發生於兩個不同電壓的供電系統。

就1月1日牙鷹洲街變電站的事故,報告指出,變電站內一個13萬2千伏特的電纜終端發生故障,自動保護系統即時隔離故障部份,期間出現短暫電壓驟降,電力供應沒有中斷。經詳細調查後,發現電纜終端內部物料的絕緣功能失效,導致短路發生故障。

至於1月7日安湄樓的電力事故,由於安湄樓其中一間客戶變電站的一個一萬一千伏特電纜接頭發生故障,影響該大廈近一半客戶(388個客戶)的電力供應。經詳細調查後,發現該電纜接頭的防水功能失效,令濕氣進入電纜接頭內部引致故障。中電已於同日完成更換故障的電纜接頭。

中電理解客戶對兩宗事故的關注,事故發生後已即時採取額外措施,完成巡查青衣區內的供電設備,並正在檢查其他地區的同類型電纜終端及電纜接頭。中電日後亦會加強與物業管理公司的聯繫,以提升事故應變的協調,並繼續與社區領袖保持緊密溝通,適時向受影響客戶發放資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