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港城5及7座無發現有人未檢測 政府稱因需時複檢盼居民諒解

麗港城5及7座無發現有人未檢測 政府稱因需時複檢盼居民諒解



政府昨日(1月31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自昨晚7時起限制在觀塘指明「受限區域」,即藍田麗港城第5座及第7座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政府宣布,執法行動在今日上午約11時30分完結,未發現有人無進行強制檢測。

在這次行動中,民政事務總署、觀塘民政事務處、警務處和醫療輔助隊動員共約200名人員,安排落實宣告和對違反早前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執法。

政府為受檢人士提供了簡單食物取用,包括即食麵、罐頭食品、杯麵、湯包、荳奶及樽裝水等,以方便一些受檢人士的晚餐安排。政府亦為受檢人士提供一盒口罩和防疫包,協助受檢人士抗疫。

政府目標在今日上午約七時完成強制檢測行動,以期讓居民陸續離開上班。但因為檢測結果中有兩個弱陽性和不確定性的個案,衞生防護中心需時複檢,所以在上午約7時30分才能讓市民離開,希望市民諒解。

政府亦希望沒有應門的60多戶居民,在看到政府張貼的告示,會盡快聯絡政府進行檢查,以排除病毒在小區內可能有機會繼續傳播的風險。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