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年宵市場首日運作大致暢順

食環署:年宵市場首日運作大致暢順

2024年農曆年宵市場由今日(2月4日)至2月10日(年初一)清晨7時,一連7天在15個地點舉行,共設約1500個濕貨、乾貨、快餐和主題攤位。食環署發言人表示,各年宵市場首日運作大致暢順,提醒前往年宵市場的市民留意現場人流情況,並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發言人亦提醒市民留意警方及運輸署的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特別交通安排。其中,除年宵市場附近外,旺角花墟道一帶亦正實施特別安排。

發言人指,食環署一直與相關部門保持緊密溝通,因應各年宵市場的場地位置和附近交通情況等擬定上落貨時段及安排。礙於場地空間有限,為保障公眾安全,部分場地只可在指定地點或時段上落貨物,食環署呼籲市民及攤位獲許可人遵從現場署方人員及警務人員的指示。

各農曆年宵市場會應用科技措施監察場內情況,並在有需要時實施人流管制。15個年宵市場的人流情況會以紅、黃、綠燈形式在食環署網頁顯示,方便前往年宵市場的市民知悉現場的擠迫程度。綠色代表人流較少;黃色代表場內略為擠迫;紅色代表場內非常擠迫。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