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視察病毒污水監測工作 稱政府抗疫一向以科學為本

林鄭視察病毒污水監測工作 稱政府抗疫一向以科學為本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月15日)聯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和渠務署署長彭雅妮,視察病毒污水監測工作。

林鄭月娥一行今早先到渠務署在中西區的污水井採樣點,視察工作人員採樣的流程。他們接着前往香港大學的公共衞生實驗室,由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及土木工程系環境微生物組工程與生物技術實驗室張彤介紹污水樣本的處理及檢測過程。

環保署和渠務署自去年起已聯同香港大學的跨學科團隊進行監測污水的研究,早前已應用於監測社區及個別樓宇的病毒傳播情況。

由去年底至今,政府在超過110幢污水檢測呈陽性的大廈進行強制檢測行動,找出了超過50個確診個案。現時香港大學的實驗室每日可處理24個樣本,政府正透過增購儀器和與其他私營實驗室合作,盡快增加檢測量。

林鄭月娥感謝香港大學的跨學科團隊和政府部門包括渠務署和環保署的同事在過去一段時間辛勤工作,在農曆新年假期仍堅守崗位。她指政府的抗疫工作一向以科學為本,認為有關污水監測的研究是聯同本地科研團隊利用科技協助抗疫的極佳例子。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