甯漢豪:大嶼山保育與發展可並存

甯漢豪:大嶼山保育與發展可並存


發展局長甯漢豪發表網誌,指大嶼山環境獨特,坐擁豐富天然及文化資源,當局一直按《可持續大嶼藍圖》內「北發展、南保育」的總體原則,推動大嶼山可持續發展。

對於有人認為推行保育工作是「保存自然環境,什麼也不去踫」,甯漢豪指保育與發展可以並存。網誌提到土木工程拓展署可持續大嶼辦事處的保育措施和計劃十分多元化,除鼓勵公眾認識南大嶼豐富的天然、人文資源、歷史等外,還推動可持續休閒康樂活動、生態旅遊等,既加強公眾的保育意識,亦可活化鄉郊地區,帶動經濟,令村民與訪客受惠。

甯漢豪又稱,明白完善的交通網絡對大嶼山的可持續發展十分重要,辦事處已於本月開展可行性研究,進一步探討在大嶼山的東部及西部加強交通基建,以改善大嶼山的南北接駁,以及探討在大嶼山中部重新利用和改善舊東涌道,預計研究會在2025年年中完成。政府亦會分階段於嶼南道、羗山道及大澳道等路段,擴闊部分路段或進行行車道路彎位等較小型改善工程。

未來,政府會繼續積極與各持份者溝通,以期在南大嶼推展更多適切的保育措施、休閒康樂及相關配套設施,實現大嶼山的可持續發展。

(圖片來源:甯漢豪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