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兩宗外地傳入麻疹個案

本港新增兩宗外地傳入麻疹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3月22日)正調查兩宗由外地傳入的麻疹個案。

首宗個案涉及一名過往健康良好的30歲男子。病人由3月16日起出現發燒、出疹和結膜炎,於3月19日到瑪麗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他的血液樣本經檢測後對麻疹病毒免疫球蛋白M抗體呈陽性反應。病人情況穩定。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病人非於本港出生,他沒有於原居國家接種麻疹疫苗。他的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他曾於3月3日至9日的潛伏期內到訪印尼,由於病人在本港沒有接觸受感染人士,故此列為外地輸入個案。病人亦於病毒傳染期內曾到訪泰國。他於3月15日由香港經航班FD501前往泰國曼谷,並於3月17日由泰國曼谷經航班FD504返港。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過往健康良好的27個月大女童。病人3月16日出現發燒及咳嗽,其後於3月19日出疹,並於3月20日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同日入院接受治療。病人的呼吸道樣本其後證實對麻疹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反應。她現時情況穩定。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病人沒有接種麻疹疫苗。她的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根據病人家人提供的資料,她整個潛伏期身處沙特阿拉伯及阿聯酋,並於3月15日由杜拜經航班EK380返港,故此列為外地輸入個案。

中心已設立查詢熱線(2125 2371)為兩宗個案進行接觸者追蹤,並呼籲上述航班乘客如出現麻疹病徵應致電熱線,中心會提供適切評估和建議。熱線於明日及3月24日上午9時至下午1時運作,並會由3月25日起逢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由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運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