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靖的世界 奮戰的青年

綏靖的世界 奮戰的青年


香港、台灣、烏克蘭,此刻正在為抵抗殖民強權而戰。遊行、示威、佔領議會、推翻政府,都是為了保護立足之地,不被鵲巢鳩占。這些事,過去二百年,比比皆是。民眾奮起,外國先是同情,繼而援助。但今天卻是舉步維艱,為何?因為我們的世界,已經變成一個只講經濟利益,不講道義的地方。

一切的源頭,是美國。冷戰結束後,美國為維繫霸權,運用財技、資源炒賣、跨國企業等方式,以經濟利益控制世界局勢,令各國為保自身經濟增長,成為共犯,並美其名為「全球化」。結果是,世界各國皆成瑪門(財神)信徒,因害怕失利,而對極權政府摧折人權、殘虐民眾袖手旁觀,甚至曲意奉承。金融海嘯後,美國經濟及其全球霸權瀕臨崩潰,而中俄地方霸主之勢已成,自是鞭長莫及,對其暴行有心無力。此次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歐美諸國,除了那些可笑的經濟制裁外,有何實際行動,支持烏克蘭臨時政府及抗暴的烏克蘭人?二次大戰前,英法因害怕重蹈一戰兵禍,採綏靖政策,放任納粹德國,最終釀成另一場大戰。今日歐美諸國,何嘗不是着緊錢財利益,而令中俄坐大。這種國家,能期望他們成為受欺壓者的救星嗎?

如此局面,最大的輸家,正是年青人。他們身無長物,事業剛剛起步或尚在就學,就要面對強權入侵。而那些上了岸的老人和唯利是圖的政客,非但不施予援手,甚至置青年人於死地。當青年們為本土、為自己前途抗爭,就說他們是暴民,並利用自身在社會、主流的影響力,抹黑他們。唯恐他們阻礙自己向殖民者投誠。這些自命精英的上一代,賺盡幾代人的錢,對本土卻毫無承擔,現在又來出賣家園。君不見香港和台灣抗共鬥爭,這些人比比皆是?香港的泛民、台灣的國民黨,以及那些富商,皆是人人得而誅之。昔日殖民入侵,多以軍事手段。今日,卻以錢為矛頭,再輔以數之不盡的人口,以及一眾家賊,進行人口換血。而這些手段,皆冠以「市場自由」、「振興經濟」名號進行。可嘆不少人對這些毒藥是甘之如飴,甚至強迫所有人服食。港台如此多人親中,講到底,正是此等利益使然(地產、股票、訂單等等)。所以,想改變,就要令一切崩潰,回歸於無。

這就是當今世界的真像:老人和政客,靠出賣本土和年青人的利益生存。所謂國際正義,絕不可靠。青年如不立足本土,設法自保抗爭,就只有世代為奴的結局。我們當中的好多人,依然希冀以和平手段解決。但三地揭示的事實是:對入侵者和叛徒,只能講刀兵,不可講道理。當你以為可以跟一群不講道理,只講暴力和勝敗的人講道理,你就預領了你的死亡證。這是個注定血流千里的年代,亦是個浴血重生的年代。


(圖片來源:ChthoniC 閃靈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