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再提「武漢病毒」 耿爽:這種政客還有什麼道德可言?

蓬佩奧再提「武漢病毒」 耿爽:這種政客還有什麼道德可言?


七國集團外長舉行視頻會議,美國務卿蓬佩奧在會後記者會上,繼續攻擊中國政治制度,並再次將「新型冠狀病毒」稱為「武漢病毒」,中方對蓬佩奧言行予以強烈譴責。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新冠病毒」溯源問題是個複雜的科學問題,需要聽取科學、專業的意見。世衛和國際社會都明確反對將病毒與特定國家和地區相聯繫,反對藉此搞污名化。耿爽又指,世衛和國際社會也都高度肯定中國的抗疫工作。他批評「這個美國政客」卻執意逆國際共識而動,繼續對中國搞污名化、詆毀抹黑中方抗疫努力,企圖藉此轉移視線、轉嫁責任,用心極其險惡。

耿爽指出,當前疫情肆虐全球,美國國內疫情日益惡化。如果這個時候還不把精力用於自己本國的疫情防控,用於為國際抗疫合作營造氣氛,反而一再挑起政治爭端,破壞國際抗疫合作,他反問這種政客還有什麼道德可言。

耿爽奉勸「這個美國政客」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只會進一步暴露他的虛偽和不良用心,只會進一步激起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憤慨和反對。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