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引發曼德拉效應 黃秋生否認台上質問成龍

《蘋果》引發曼德拉效應 黃秋生否認台上質問成龍



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頒獎禮過後,最多人談論的並非獎項,而是頒獎嘉賓黃秋生,因為一篇標題為《秋生「掌摑」成龍「中國電影」論 全場靜默…》的《蘋果日報》報道,不單令眾多香港網民、政界人物,甚至連台灣多個媒體,都誤以為黃秋生當眾在台上質問成龍「代表中國還是香港」。事隔一日之後,黃秋生終於在網上親自回應,指跟大眾記憶不一樣的「曼德拉效應」發生於自己身上,直言「網上傳媒竟然以訛傳訛,自由解讀,甚而加添」,並否認有講過有關說話。

黃秋生表示,今年的演詞都要先交大會過目,因為今年多了手語,需先作準備,大會更沒有對他的講詞有任何意見。不過意想不到的是,播出後市民的反應及各方的報導,竟將原意完全扭曲,令他始料不及。

對於被不少網民引用的疑似黃秋生當晚soundbite,即「大家應該仲記得,早排有個政協,大大聲喺北京話,再冇香港電影,又指香港地道電影市場狹窄,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依個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唔知佢代表緊中國電影,定香港電影?」黃秋生直言是「強加諸我口中」,他強調以上段落從未在他講詞中出現,亦從未出於他口中,講詞已先發給大會準備,現場亦有錄像。對於網上有留言指錄像遭刪改,黃秋生強調並無此事,現埸幾千人可以作証。

對於《蘋果日報》報道指,他發言完畢之後「全場靜默」,黃秋生很謙卑地指是他演說技巧不足,或講稿架構出現問題,並非現場觀眾不敢有所反應。

黃秋生指自己雖不才,亦不會在一個高興而又嚴肅的埸合,對前輩作出如斯侮辱,他強調根本不知何人會出席,又稱「雖不殺伯仁,伯仁由我而死」,並向成龍道歉。他有特別提到網上有訊息特別過份,並不開名批評一個網媒及一個「網咖」,他批評該「網咖」把整段講詞引領到政治層面,拉扯到港獨上去,黃秋生最後補充指,自己並不支持或相信港獨,強調香港是中國的國土,並指曾保衛釣魚台。


(ViuTV及黃秋生fb截圖)

相關報道:
真係直線抽「有個政協」水? 蘋果個人感想變黃秋生soundbite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4-16-2018/45251

多個台灣媒體遭蘋果誤導 錯報黃秋生當面質問成龍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4-16-2018/45252

首回應蘋果加料「香港電影論」 黃秋生認同楚原感言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4-16-2018/45256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