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專責小組提18選項諮詢 包括貨櫃碼頭上蓋發展及填平水塘

土地專責小組提18選項諮詢 包括貨櫃碼頭上蓋發展及填平水塘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今日(4月26日)展開為期5個月以「增闢土地,你我抉擇」為題的公眾參與活動,邀請社會就18個土地供應選項及其他有關土地供應的議題發表意見。

專責小組黃遠輝認為,有18個土地供應選項有潛力提供額外的土地,按預計最快可提供土地的時間,分為4個短中期、6個中長期及8個概念性選項。

短中期選項包括棕地發展、利用私人的新界農地儲備、利用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作其他用途及重置或整合佔地廣的康樂設施。

中長期選項包括維港以外近岸填海、發展東大嶼都會、利用岩洞及地下空間、於新界發展更多新發展區、發展香港內河碼頭用地、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兩個試點。

概念性選項則包括長遠發展香港內河碼頭用地及鄰近用地、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其他地點、增加「鄉村式發展」地帶的發展密度、於現有運輸基建設施上作上蓋發展、利用公用事業設施用地的發展潛力、重置葵青貨櫃碼頭、葵青貨櫃碼頭上蓋發展、填平部分船灣淡水湖作新市鎮發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