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四十六集.殯儀館的重遇

百鬼夜吟.第二百四十六集.殯儀館的重遇


那天,阿邦隨家人一起到了一位親戚的喪禮。

但這個親戚的關係比較疏遠,是父親的表親的一位長者——龍伯。

在靈堂上,坐在阿邦身旁是一位女士,輕聲說:「邦仔,記得小時候來我家玩耍嗎?」
阿邦嚇了一跳,因為他根本不認得身旁的女士是誰,但她卻說得出自己的名字,感到有點尷尬,答:「欸⋯⋯我跟妳一起玩耍?」
女士說:「噢!那時你也真的太小,我手抱著你,你就笑了。」
阿邦更加尷尬,對方不只是認識自己,還好像曾經很親切的,不禁問:「欸⋯⋯不好意思⋯⋯我都不記得呢?」
女士恍然發現阿邦是忘記了自己,說:「啊!邦仔那時才剛學行的的嬰兒,當然不記得我了。我叫阿瑩,是你表姑姐,比你大八年,你今年三十二歲吧?」
阿邦回應:「嗯!阿瑩表姑姐,我真的沒印象⋯⋯不好意思。」

然後,阿邦與阿瑩靜默坐著,兩人顯得有點不自在。

半個鐘以後,阿邦突然想抽煙,就離開靈堂,走到緊急出口的後樓梯吸煙。

阿邦抽著煙,心想著表姑姐:「我們是否曾經有些事情發生過呢?」想著,好像記起了一點點。

這時,緊急出口的門打開,進來的竟就是表姑姐。

阿瑩說:「原來你出來抽煙,早說嘛,一起吧!」說著,在口袋中拿出香煙,點起了。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就是這樣,能夠一起抽煙,就隨之打破了。

阿邦吐一口煙,說:「表姑姐,我小時候跟妳有甚麼事發生過嗎?我好像有點點記得,又不太肯定⋯⋯」
阿瑩吸了一口煙,然後右手指向天,吐煙說:「這裡是殯儀館呢?」
阿邦更感好奇,問:「我們的經歷跟這裡是殯儀館有甚麼關係?」
阿瑩又抽一口煙,搖頭說:「你真的一點也不記得了,你跟我在舊居中,有一次『見鬼』的經歷啊!」她說到「見鬼」時刻意壓低聲音。
阿邦立時心寒起來,說:「我跟你一起⋯⋯?」
「還好說的,最衰都是你,當時是你指給我看的。」阿瑩裝著生氣地笑說。

然後,就說起當年發生甚麼事。

當年,阿邦父母帶著他來到龍伯的家。家中的大人聚在一起談天。阿邦只有兩歲,阿瑩就跟他玩耍。

兩人由家中玩到出走廊,追追逐逐了一會。突然,阿邦跑到了走廊盡頭,呆望著樓梯口。阿瑩追著來到,說:「邦仔,不要走這麼遠,不要上落樓梯啊!」
阿邦還是呆著。
阿瑩來到他身旁,說:「你看甚麼啊?」
阿邦指著樓梯間的天花板,說:「姐姐在上面!」
阿瑩姐聽了,才望向天花板,見到一個女人貼在天花板上,望住她笑。

阿瑩說:「你知不知道她有多恐怖?我即刻抱你走,不敢回看。」
阿邦像聽別人的事,說:「原來有這樣的事嗎?哈哈⋯⋯」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