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申請舉行六四遊行集會 警方發反對通知書

支聯會申請舉行六四遊行集會 警方發反對通知書



支聯會申請本月30日舉行的集會及遊行,以及下月4日舉行的維園燭光集會,紀念六四事件32周年,但遭警方反對,支聯會向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

據了解,警方向支聯會發出禁止遊行集會通知書,以防疫規例限制群眾聚集為由,反對遊行及集會。


保安局長李家超表示,兩個活動屬未經批准集結,任何人不應參與、宣傳、或者公布有關活動,否則可能違法。

他指法庭最近就兩宗公共活動的判決,清楚顯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不論暴力與否都屬犯法,法庭亦判以監禁。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發言人回應指,全球各地的疫情仍然非常嚴峻,各地個案數字,包括涉及變異病毒株個案不斷上升。雖然變種病毒個案暫未於香港社區廣泛爆發,但鄰近多個地區疫情出現反彈,絕不能掉以輕心,並須採取一切「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措施嚴控疫情。因此,政府有需要繼續透過不同的限制社交距離措施,避免疫情在社區蔓延。為保障公眾健康,不建議舉辦涉及大量群眾、且人與人之間接觸時間較長、較難控制人數、及難以確保有效落實社交距離的聚集活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