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北京懲罰港人否決政改!

支持北京懲罰港人否決政改!



在大比數否決假普選後,我遇到一名大陸知識份子,四十歲有多,叫「阿K」。

阿K說:「你們香港的愛國派議員真的好聰明。故意表決前離開,真是高招。」

聽到怪論,我有興趣談下去,就說:「但全港市民正熱烈嘲笑他們呢!」

阿K說:「這是愛國派忍辱負重啊!你想一想,無論怎樣,政改也會因為反對派而不夠票,通過不了。現在愛國派議員離座,就是故意讓反對派大比數否決政改,將政改否決的責任推給反對派。以退為進,真是高招!」

這分析十分「獨到」,全港社評也沒有見過,我差點笑了出來,但因為禮貌,唯有強忍。

我說:「你的講法真的很『特別』,果然大陸人看香港是有另一角度的。」

阿K有點動氣,他說:「你不能說我們是大陸人。這是歧視!」

我說:「大陸人是歧視?但英文也是用Mainland China ,大陸只是客觀的地理描述。」

阿K:「……」

過了十多秒,他說:「你們香港人就是人心不回歸,回歸了十多年,還念著殖民地的英文,凡事以英國為準。你們香港年輕人要多多了解國情啊!」

我說:「是的。我跟你講話,也從中認識了不少國情。」

阿K一臉滿足的樣子,之後說:「你們香港啊,那班街頭爭取民主的反對派其實一點也不民主。如果是民主的話,應該要聽中央的話,通過政改,因為這才是十三億中國人的意願。」

突然又拿十三億中國人出來,不過都見怪不怪了。

阿K續說:「那些反對派,天天批評中央,口口聲聲講民主,但他們之前說捆綁式投票否決政改,這不是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嗎?」

我笑了,然後派膠說:「反對派不可能學人大吧?!如果學人大,怎叫反對派?」

阿K停止講話,陷入迷惘。

我見他那麼慘,就說:「應該是美國教他們的。」

阿K聽後,很高興,恍然大悟似的,說:「反對派背後一定是美國人擺佈的。」

阿K又說:「今次香港人會有大麻煩。否決了政改,中央會改變對港政策,不會再像慈母對孩子那樣,而一定會抽打香港這壞孩子。教訓香港!」

阿K說:「你們不要怪中央啊!之前已經提了香港人要珍惜繁榮穩定,偏偏你們要搞對抗……」

阿K此刻好像真的當了自己是領導人,一切治港政策瞭如指掌,連續講了幾分鐘。

對於亢奮的人,通常我會令他更亢奮。

我說:「那之後香港會怎樣?請你指教一下香港人。」

阿K激動地說:「之後中央不會再送大禮。自由行的人數會下調。很可能會不再供應東江水,懲罰香港人。也有可能會調走駐港解放軍,令香港失了國防保護。你們啊!以前中央對香港太好了。你們都不懂珍惜。活該啊!」

聽完阿K的話,我很高興。

我高呼:「支持中央懲罰香港人否決政改!」聽後,阿K也很高興,哈哈大笑,凱旋而歸似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