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正式簽署《香港自治法》 中國外交部強烈譴責

特朗普正式簽署《香港自治法》 中國外交部強烈譴責



中國外交部今早(7月15日)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簽署《香港自治法》,表示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更指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回應,並指為維護自身正當利益,中方將做出必要反應,對美方相關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

中國外交部斥美方法案惡意詆毀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威脅對中方實施制裁,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中國政府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中國外交部指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又批評美方阻撓實施香港國安法的圖謀永遠不可能得逞。

中國外交部又指《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製定和實施,完全符合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有關規定,將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製度和法律保障,得到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一致擁護和贊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