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兒童報紙以新疆做主題 中國駐法大使館譴責是種族主義

法國兒童報紙以新疆做主題 中國駐法大使館譴責是種族主義


早前法國一份兒童報紙刊登用漫畫描繪新疆維吾爾人被中國政府壓迫,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對此表示強烈不滿。有旅法華僑更組織網上聯署,要求媒體撤回報道。

對此,報紙的副總編輯Andre Gasselin表示,編輯部不後悔所做的事,更不會撤回報道。

據報每日出版的《Mon Quotidien》,於今年6月30日刊登以「中國人正在奪走我們的自由」(Les Chinois nous volent notre liberté)為題的報道,又用漫畫形式描繪新疆維吾爾人因宗教信仰而遭政府抓進牢裡,被迫每日勞動。

同時,報道又引述了一名旅法維吾爾女子自述被騙回新疆,在「再教育營」裡被迫洗腦三年的經過。

中共駐法大使館發言人在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Mon Quotidien》公然進行種族主義和反華仇華宣傳,涉嫌違法,激起法國華僑極大憤慨,又稱已去信《Mon Quotidien》編輯部,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又指出,其內容完全基於反華機構和人士編造的謊言謠言,與客觀事實嚴重不符,此一行為嚴重影響中國形象,誤導法國青少年,損害中法友好的民意基礎,破壞兩國合作的良好紛圍。

《Mon Quotidien》自1995年1月4日起每日出版,讀者群以10至13歲為主,售0.7歐羅。多年來《Mon Quotidien》只接受訂閱,不在報攤發售。

(圖片來源:網上聯署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